close

這個故事之前有跟朋友講過,是我國中遇到的事。
忘記貼小說,拿這個來頂XD
  
  
正文開始↓
  
  忘記是夏天還冬天,總之當我離開學校時,除了警衛室,整棟校舍都關閉了。

  天空已經全黑,雖然是夜晚,卻沒有任何一朵雲會魚目混珠的藏在黑暗裡,深色像輕薄柔軟的絲絨,有一點優雅和從容不迫的神祕。

  學校周圍的人行道冷清空蕩,街燈手拉手佇立在夜晚街頭,就像站在寂靜大海中央,低頭輕聲禱告的迷途之人。
  
  晚風爽颯、抬頭是萬里無雲的清爽夜空,疲累與期待攪和在一起,麻痺腦袋,讓晚風中行進的我有點醺醺然。
  
  和我一同被留下來的幾名同學各自走上岔路,因為沒有人和我住在同一帶,走著走著,最後只剩我一人。
  
  接近公寓時,我抄了小路,打算直接穿越古樸的磚房,不走平常的路線。我想早點回家,或許是思床情切,當時我沒有想太多,便二話不說拐進漆黑的小巷。
  
  巷子裡沒有燈。
  
  但是從這頭到那頭的距離,也短的不需要燈了。
  
  整條巷子,只有中間一小部分是完全攏在陰影裡的。這條巷子我也熟,以往從沒出過什麼差錯,加上又在自家附近,我連腳下都沒細看,一古腦鑽進裡頭。
  
  一下子進到黑暗的地方,眼睛有些發昏,由於我根本不曾停下自己的腳步,直到我與她錯身而過時,才注意到巷子裡多了一個人。
  
  那是一個長髮的女人。
  
  說『女人』有點太主觀了,會這麼想,是因為他留了一頭誇張長髮的緣故。總之當我下意識的評論他時,我已經和他錯身而過,走到小巷的另一端。
  
  我對這個怪人的印象很稀薄,稀薄到就算剛走出巷子,如果不刻意去回想當時的情形,就算用DV把過程都錄起來也不一定有印象的程度。
  
  所以當我抵達公寓樓下,準備掏鑰匙開門時,發現書包吊飾不見了,才會毫不猶豫的回頭尋找。
  
  我真寧願當時就放棄吊飾,乖乖回家。
  
  回到巷子口時,那女人還在原地,頭抵著牆,像塑像般一動也不動。
  
  與女人擦身而過時,我肆無忌憚的觀察她,反正把頭抵著牆也看不見我。那人穿著牛仔外套和牛仔褲,衣著看起來像舊電影裡的人物,身形非常消瘦,衣服穿在身上就像掛在衣架上一樣,鬆垮垮的垂落。還有一種奇怪的違和感,但我看了半天,就是不知道哪裡不一樣。
  
  走到外面的馬路上,我撿了東西就往回走。當我又回到巷子時,女人還是維持之前的姿勢,或許連衣角的弧度都沒變。
  
  我再次經過她,越看越覺得恐怖,女人的那一點違和讓我感覺分外害怕,卻搞不清楚要害怕什麼。我加快腳步,很快就穿越漆黑的小巷。
  
  越來越接近家裡,路燈一根都沒壞,但是心裡的害怕快把我逼瘋了,幾乎要狂奔起來!不斷的要自己冷靜一點,這條走過幾百次的路,所有事情都那麼熟悉,左邊有台報廢車,一戶平房住著一個同校的學生,T字路口有個變電箱,右邊是人家的苗圃,還有一個後照鏡──…
  
  女人正在我身後踱著步。
  
  那一刻,我壓住嘴裡的尖叫聲,全身都緊繃了起來。那女人看我停下腳步,疑惑的搖晃著腦袋,也跟著停下來。
  
  我終於明白那點讓我恐懼的不一樣,壓抑紛亂的思緒,我透過後照鏡看著女人,那女人的比例非常奇怪,就像是……就像直接把頭放在肩膀上,脖子的那一段不見了。
  
  哪個人碰到這種是能保持冷靜呢?那年才國中的我,更是嚇到快尿褲子了。
  
  我拔足狂奔,再轉過一個轉角就到家,三十秒不用的距離,我卻像跑八百公尺一樣汗涔涔。到公寓大門,我掏出鑰匙要開門,卻發現自己的手抖到連鑰匙都拿不穩,鑰匙在我混亂的動作中掉到地上,彈到旁邊的花盆裡。
  
  我轉頭看女人,她已經出現在轉角處,拖著腳步緩緩往前進。我也管不著鑰匙了,拼命壓著自家的電鈴,終於在我媽的數落聲中打開大門,衝上二樓。
  
  而後,驚魂未定的我,從陽台搜尋那個女人,她跟在一名OL身後,緩緩走遠了。
  
  自此我再也沒見過那人。
  
  
  (完)
  
**
後記:
  
  跟各位報告,這是根據我的真實經驗寫的小說 
  寫的時候一直全身發毛。
  個人覺得那個女人搞不好迷路了(攤手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露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